一个绝望的文盲

如果他们是警察


叶修:“呦,你又来啦?”坐在病床上的他|叼着未燃的烟,朝你招了招手:“带了什么吃的来?”
“你的伤怎么样了?”你从包里拿出饭盒,坐在床头给他削苹果。
“不是都跟你说了吗,没什么大事儿,哥的身体好着呢。”他看着一点点下落的长长果皮,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结果痛的“嘶”的倒吸了一口冷气。
“叫你逞强。”你叹了口气,手上的动作没停:“都给你说了不要担心我,这下知道错了吧?”
“错?错什么错?”他想把烟点燃,但是看了你一眼后决定放弃,抬头看着自己头顶正在滴着的输液管:“就算再来一次,我还是得替你挡那一刀。”
“为什么?”你削苹果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后平淡的问道。
“那还能因为什么?傻。”他笑出声,伸出没有挂针头的手摸了摸你的头:“我喜欢你,不行?”
“啪嗒”
一直延伸出漂亮形状的苹果皮突然断开,转了个圈掉在了地上。

苏沐秋:“苏队,这是前几年的成员档案。”你把手上的文件夹放到办公桌上揉了揉肩:“前几年的新同学们还真是少,档案室里整整一个柜子害得我找了半天。”
“辛苦了。”他从一堆乱七八糟的文件中抬起头,从一旁拿过一个袋子递给你:“这个给你。”
“什么?”你拿过打开一看,是一份早餐:“苏队,这……”
“别紧张,这是我自己做的,没有花钱,早上还没有吃饭不是吗?赶紧去吃吧。”他摸了摸你的头:“不然上午的工作可就做不好了,听话。”他知道你又不吃早饭的习惯。
“是!谢谢苏队!”你接过袋子感动的冲他鞠了个躬:“一定会好好工作!”
“去吧,小心点,那个豆浆有点烫。”他朝你点点头,看着你离开的背影无奈的笑笑:“应该没看到吧,那个……”
纸带上有着清秀的字迹,上面写了“加油”,后面还画了一个笑脸。
不过按照她大咧咧的性格,应该不会注意吧?
苏沐秋摇摇头,看着档案里的一张照片,上面有着清秀面容的小姑娘正朝着他笑容明媚,他笑着摸了摸照片,言语间尽是宠溺:“真是让人着急啊……”

黄少天:“喂喂,你有没有在听啊!”他趴在吧台上看着你:“我说了半天了你理都不理我,你这是要上天啊!”
“是是是,”你晃动着调酒器冲他白了一眼:“我还想和太阳肩并肩呢!”
“切,亏我还好心好意过来提醒你你竟然这么对我!”他一口喝掉杯子里的果汁:“还有啊下次不要再给我果汁了我说过我不是小孩子了你要给也给个威士忌什么的啊给我果汁几个意思我要是和果汁我还来酒吧干嘛啊你说是不是事实不是是不是!”
“是是是。”你在杯中的鸡尾酒杯上插了片柠檬推给客人后才转过头看着他:“那,我们的黄少这次来应该不只是来提醒我晚上不要一个人回家吧?”
“……切。”他不满的撇了撇嘴,递给你一张复印件,上面有几个人:“喏,这几个人,见过吗?”
“二楼206包厢,今天都来了。”你朝着二楼扬了扬下巴:“去把去吧,机会主义者黄队。”
“一会儿我就来找你,自己小心点。”他难得的没有多说什么。匆匆的上了二楼。
然后就是一场血拼,你只看到了最后他和几个警察带了几个人下来。
“呼——这批毒贩子不好抓,我蹲了那么久的点最后还是在你这破的——嘶你轻点!局子里就我一个长得好看的你这是在嫉妒?”
“是是是,”你把创口贴贴在他的脸上:“嫉妒死了。”
“我说,”他突然抓住你的肩膀:“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答应吗?”
“嗯?”你歪了歪头,想了一会儿后严肃道:“不一定。”
“为什么?”他似乎很着急,手上的力道紧了一些。
“因为你捏疼我了。”你皱了皱眉:“我去你这是多大的手劲儿啊?”
“对不起对不起!”他急忙松手,挠了挠头后抬头看着你,语气难得的正经:“我再过两个星期就要去缉毒大队了,到那个时候我的信息和行踪都不会外漏,可是我……”我舍不得你。
“那不是好事儿吗?工资变高了。”你拍拍他的头:“跟我说这个干什么?”
“因为……”他眯了眯眼看着你,然后突然把你抱在怀里:“我一想到以后都很难看见你我就很不舒服。”
“怎么啦怎么啦?”你拍了拍他的背:“咱俩只是在假扮情侣,你不会真对我动心了吧?”
“嗯,我就是对你动心了。”他倒是很大方的承认:“所以,我想听你的答案。”
你的答案吗……
你握紧了拳,,莫名的有点舍不得他的离开:“那我也只好和你一样了。”
谁让我一离开你这个话痨就不舒坦呢。

周泽楷;“周队,小心身后!”
“砰!”
他愣愣的看着你倒下去,一瞬间竟觉得心脏停止了跳动。
“任务,危险。”走之前他曾抱着你这么说。
“我不怕。”你笑着搂紧他:“小周可以保护我的嘛~”
“嗯。”他把子弹上好,朝你温柔的笑。
……
“混……”他看着你倒在地上的尸体和地上的一大滩鲜血,举着枪的手慢慢抬起,声音撕心裂肺般的沙哑:“**!”
“砰!砰!砰!”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凭着两把枪撑到救援队过来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被人送到医院,然后叹着气对自己说“您的爱人抢救无效”,耳边似是蜂鸣般嗡嗡作响,自己似乎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
“小周!”女孩转过头,冲他开心的笑着,但是脸庞模糊不清:“你的枪法真厉害!不愧是我们局里的枪王!”
“哇!给我的花吗?谢谢你!”
“小周,我、我喜欢你!”
“小周小周,你说我什么时候最好看?”
“小周……”
“小周……”
“周队!小心!”
“砰!”
……
“咔嚓!”
“哈——”他突然坐起身,有些木然的看着前方,然后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朝旁边转头:“别怕,我——”话到嘴旁却硬生生被退了回去。
旁边的枕头上空荡一片,哪里有什么人。
“呜……”他把头埋在膝盖里,发出压抑着的抽噎声:“不要……走……”
你在那次围剿计划中牺牲,只有自己活了下来。
只有一个人。


喻文州:“喻队喻队,你、你拷着我干什么?”你无奈的看着左手还在发着银光的手铐,差点就哭出来。
“嗯……”他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把自己的右手和你拷在一起,笑得温柔:“这样,你就跑不掉了。”
“那也不行!”你有些急了:“我又没有做错什么事!”
“谁说的?”他离的很近,呼出的热气打在你的脸上:“你害得我整天心神不宁,没办法好好工作,难道这不算是做错了事?”

王杰希:“王队王队王队!今天还在忙吗?”点开,是你的语音消息。
他笑着回复:“快好了,马上回家,有什么想吃的吗?”
“没有没有——诶诶诶等等等等我想想啊!”
“好,我等着,你慢慢想,不急。”
“我想吃水煮鱼!”
“好,我回去的时候买一条鱼回来做给你吃好不好?”
“好!”
“还有吗?”
“嗯……可以要巧克力吗?”
“抹茶味的?”
“对!”
“还要什么?”
“唔……”
“怎么了?”
“我最想要一样东西,可是我怕你不给。”
“什么东西?很贵吗?”
“不是……”
“那是什么?”
“我想要……杰希。”
“……”
“怎么?不愿意给啊?”
“……当然愿意。”
我一直都是你的。

张新杰:“去睡觉。”他拿走你手里的书:“已经到了睡眠时间了。”
“不要,”你抬头:“新杰不睡我也不睡。”
“乖,去睡觉,今天的工作会很多,我忙完都该上班了。”他叹了口气:“实在想陪我的话,喝杯牛奶就去睡好不好?”
“不好。”你耍赖似得抱住他的腰:“新杰不睡我也不睡。”
结果……
“唔……”趴在桌子上的你发出一声呜咽:“新杰……去睡……”
梦话吗?
他抬起头看着你的睡颜,心里顿时软了一块,伸手拿过毯子盖在你的身上,然后在你的眼睛上印下一吻:“晚安,祝你好梦。”

韩文清:今天的韩队依旧很严厉。
“你们都给我好好反省一下!下次如果还有因为这样的疏忽而让犯人给跑了的话就都***出警察局!”一群大男人在这个男人的面前就像是一群娃娃挨训,尤其在听到最后一声吼后差点跪下交出钱包。
……死一般的寂静。
“嗡嗡”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振了两下,韩文清看了一眼:是短信。
点开一看,短短的,只有一句话。
“韩队今天也要开开心心阳光明媚的好好工作哦~(づ ̄ 3 ̄)づ”
“……哼。”似乎很不屑的哼了一声。
“看什么看!”似乎察觉到了有人在看自己,立刻转过头呵斥:“今天都给我好好反省,回去!”
“是!”像皇帝大赦天下一般,一群人急忙离开。
张新杰走进来,看着韩文清的脸色:嗯,一定是队嫂发了消息。
不然这大阴天怎么出太阳了呢。
啧,收回前言。
韩队今天依旧很开心。

张佳乐:“乐乐,别救我了,你赶紧走!”
这可不是什么言情剧,你现在腰上绑着的是一个真.剪错一根就就炸死你.你丫的幸运E才能碰到的.超级大礼包.定时炸弹。
“别着急,就快好了。”他似乎很是气定神闲:“不要搞得跟什么是的,别忘了我可是咱们局里的弹药专家~”
“可是、可是……”你吸了吸鼻子,看着腰上的一堆复杂的线:“一会儿选红色蓝色的时候能不能免了?万一剪错了咱俩都得死。”
“怕个啥,这不还没到那时候呢。”他又剪下一根:“要死一起死,你自己说的。”
“可是我不想让你死啊!”你急了。
十秒
“张佳乐你丫的赶紧走!再不走就把你炸成花!百花的花!”
“别吵吵,老子快剪到红蓝线了。”
五秒
“卧槽叫你不走叫你不走来事儿了吧!红蓝线你赶紧选一个剪吧!”
“妈.的老子有选择困难症!”
“我靠你随便剪一个就成麻溜的赶紧!”
三秒
“呜呜呜……张佳乐你个混蛋,我做鬼也不放过你。”
“咔嚓”
显示器灰暗了下来,时间定格在一秒上。
“行了,知道自己没死就别比这样跟真的似得了啊,你还活得好好的呢。”他拍了拍你的脸:“这下知道哥的厉害了吧——欸?”
“混蛋……”你把头埋在他的胸口,抽抽搭搭:“不是说让你走吗……”
“那可不成,你那么笨,万一死了估计都不知道奈何桥怎么走,可别累着黑白无常两位大爷了。”
“混蛋!”
“成成成,看你这样是没事儿了?”
“我快要吓死了?”
“那请你吃顿烧烤压压惊?”
“……走着!”
……
“啊……”他看着你活蹦乱跳的身影,暗地里偷偷摸了摸自己的后背。
冷汗一片。

评论(2)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