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叶秋花吐症番外:【隐藏在心里的暗恋】


“喂,我喜欢你!”突兀的出现机场的少年还穿着校服,洁白的短袖衬衫连扣子都扣得直到最上面,汗水顺着发梢到好看的脖颈滑进衣领不知所踪,他连平日里的沉着冷静全都置之脑后,自行车摔在地上,车轮咕噜咕噜的转动着,仿佛在告诉你这个少年时经历了如何的长途跋涉才到达了你的身边。
随着他张口说话,你看到了满地几乎就快要枯萎的花瓣。
花吐症。
这是你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
==========
一、
你第一次见到叶秋,是在刚入学的新生会上,作为学生代表的他站在主席台上说着欢迎的致词,一板一眼的极为严肃。
身边女生们低低的惊呼声你假装没听见,同样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去听已经老掉牙的台词,或者说去聆听他低沉好听的声音。
或许是在那时候开始注意他的吧。
二、
你把下节课要用的书拿出来摆好,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是否得体,最后瞟了一眼旁边的窗户玻璃上倒映出的人影的发型是否凌乱,心里默默地数着数。
三……你拧开保温杯喝了杯水。
二……你把书捧起来。
一。
他来了,并且准时的出现在你的窗户旁边,身边跟着叶修,但你依然能从衣着和举动上分辨出这两兄弟的不同。
他穿着夏季校服,普通的白色短袖衬衫穿在他身上着实好看,少年略有些纤瘦的体型和胳膊的肌肉线条都是那么的完美,墨色的发丝随着走路带起的风轻轻飘起,外面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进来,碎屑般的光斑跳动在少年的发梢上,仿佛是一副透彻的水彩画。
自己的视线似乎有点灼热?他好像无意间朝你这边看了一眼?
你急忙用书当掩护挡住脸,耳边的心跳声大到连自己都听的真切。
你或许恋爱了。
其实你们两人并没有说过话,一句都没有。
你的手机里有一个上了锁的相册,里面全都是他的照片。
暗恋是那么难受,但是又是这样的说不出口。
三、
你不知道自己桌斗里的长棍面包是哪来的,只知道当你走进教室时那条面包已经不是烫手的温度,但是一定是刚刚出炉的。
下面有一张纸条,字迹清秀好看:早餐,祝今天有个好心情。
没有署名,所以你也不知道是谁,但依旧十分信任的吃了下去。
面包的脆皮在遇到唾液后发出淡淡的麦香味,因为没有糖,所以带了些许苦涩,但是你的心里却是犹如泼了一层琥珀色的蜂蜜,从外层甜到芯里。
生日的时候有很多朋友的祝福,也有了很多很多的礼物,这是你最开心的时候。
这时,有一个你不认识的男生过来,给了你一个小巧的礼物盒,说是别人托我给你的生日礼物。
当你问起那人是谁时,他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看样子是要保密的。
你当着他的面拆开,看着里面手工有点粗糙的手链笑出了声。
真可爱啊。
四、
毕业前出国的消息猝不及防。
你没想到自己不玩阴阳师和刀剑乱舞攒来的欧气都用到了这上面。
那个艺术界顶尖的大师竟然看中了你,学校打算把你保送到外国进行往后的学习。
看着那些人羡慕的目光和父母欣慰的笑脸,你只感觉心酸。
我最喜欢的人啊,
我想我没办法向你表达我的心意了。
五、
叶修的消息很短,只有四个字:等着,别走。
你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还是改签了最晚的航班。
你没想到叶秋回来。
远远地你就看到了那摩熟悉的身影,他发了疯似的蹬着自行车,到了门口就跌跌撞撞的跑进来,完全没有以往的冷静。
他跑过来抓住你的肩膀,死死的咬住下唇。
你刚想说些什么,却听见少年大声说:
“喂,我喜欢你!”
随着他开口,你看到了从他嘴里飘出的花瓣。
花吐症。
六、
候机厅里依旧是喧闹的人群,但此时在你耳朵里仿佛都变成了默片,你能听到的,只有少年有些粗重的喘息声和不知是谁那如擂的心跳。
我喜欢你。
你呆呆的抬头看他,少年好看的眼睛里此时竟然还含着泪水,他看着你,又说了一遍:“我喜欢你。”
……
你想起两个月前,他蛮横的出现在你的梦里,你穿着天蓝色长裙站在一片花海,面前的白衣少年美好的仿佛是你的全世界。
你对他说,我喜欢你。
你问他,你喜欢我吗?
他似乎刚想开口,梦就醒了。
可是现在呢?
现在是梦吗?
我如果说我喜欢你,你会不会消失呢?
会不会和这些花瓣一起消失不见呢?
“我、我……”你抓住他的胳膊,声音里带着颤抖:“我喜欢你,我、我好喜欢,最喜欢你了……所以……”
你抬起头看着他,竭尽全力的想冷静,但是脑子里的那个声音在叫嚣着,你最后败了,你问他:
“所以,叶秋同学,”
“你喜欢我吗?”
……
你觉得自己有点蠢。
人家不喜欢你干什么大老远的来机场表白啊。
果然,自己蠢透了。
……
回应你的是一个吻。
少年的吻技很生涩,只是嘴唇之间的摩擦,但对他而言已经是个不小的超越。
这已经很刺激了。
……
一吻结束,他看着你,表情不知道是笑还是哭。
“谢谢你。”他说。
你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感谢。
“谢谢你喜欢我。”他抱紧你,声音里是浓浓的喜悦。
啊啊……你抱紧他,笑着不说话。
……嗯,
至于“已经开始检票”的广播,
就当听不见好啦。

评论(1)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