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鬼灭乙女】轮回往生④(炼狱杏寿郎专场)

*ALL你,一个小短篇,讲一个平平无奇的小故事

*这里是阿晴

*OOC归我,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祝食用愉快。

==========

  0、

  在这个年头,最不缺的就是死人。

  病死和事故死亡还算占有少数,最多的莫过于被名为“鬼”的生物吃掉,连尸首都找不到的人。

  有些被找到了尸体的人往往死状惨烈,家属一般都不敢去认领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一个新鲜的职业诞生了。

  在下是一位入殓师,嗯,专门让您的尸体变好看的那种入殓师。

  

  镰仓的任务完成后,我回到了蝶屋,继续处理遗体,时间似乎就在此时一如既往的流逝着。

  直到我得到了一袋红薯。

  红薯这种东西,不管是做成饭团还是汤都很不错,但是我更喜欢烤着吃,于是趁着蝴蝶忍不在,我偷偷找了个地方开始准备起烤红薯。

  虽然对食物的欲望并不大,但是我不得不承认:烤红薯,真好吃。

  正当我准备好了一切东西并且点完火,却被道洪亮的声音给震得脑壳隐隐作痛:“下午好!是在烤红薯吗?”

  “……您是?”视角原因,我只看到了来人带着火焰图案的白色披风,还有一部分腰间的日轮刀。

  “你是在烤红薯吗?”我不知道是我声音太小还是怎么着,反正对方的注意力只在我的红薯上。

  “是的。”

  “唔姆!这样的做法可不行啊!”这么说着的人自顾自蹲下来,开始处理我还没有进行的烤红薯进程,我这才得以看到一个坚毅的侧脸:剑眉,眉毛浓密;黄色头发的发梢是红色。

  一张陌生的脸。

  “可不能完全依靠别人,来,你也试试看!”被强行拉回注意的我看向了对方转过来的正脸。

  那是一双可以穿透人心的、中黄色双眼,而且这个颜色有点眼熟,像什么呢?

  在这个过程中莫名其妙学会了“如何烤红薯更好吃”的我,很困惑。但是红薯真的好好吃啊。

  “嘿吆、嘿吆!”比起在一旁默默不闻啃红薯的我,旁边这位不知来历的人是真的很吵。

  “说起来,为什么你要选择当入殓师呢?真是新奇啊!”男人发话了,扭过头来对我说话的时候脸上还有一点红薯。

  “为了让生者铭记,让亡灵可以安然去向往生。”这句话没被我说出来一次,内心就会反涌出无限的奇妙感觉:“在下能做的很少,但是最起码在下想让他们可以更加安详的面对生者,而并非血肉模糊,让牵挂之人只有悲痛和恐惧,仅此而已。”

  “原来如此。”男人带着严肃的表情看着我,明明之前一直都在笑:“你可真是个了不起的人啊!”的一边这么说着,一边用手拍了拍我的头、

  他的掌心很厚实,温度很高,但是与此同时力气也很大。

  我抹了把因为被拍进红薯而弄脏的脸,把之前对这个人的良好印象通通抹掉。

  “您的名字里有‘寿’字啊。”我说。

  “没错,有什么问题吗?”炼狱先生看着我。

  “不,没什么。”我咬了口红薯,心想:如果名字里有“寿”的话,应该会长命百岁吧?

  终于,这位在吃了我一斤红薯的男人终于满足的站起身,在清理完现场后拍着我的肩,声音洪亮的做了自我介绍:“我是炼狱杏寿郎,红薯非常美味!多谢款待!”

  “……话说回来,有个问题想问您。”

  “嗯?”

  “您来蝶屋做什么呢?”

  “因为在任务里受了点伤,所以来包扎一下!”这么说着他眨眨眼,似乎没有察觉到哪里不对的样子。

  “……您说的是头上正在嗞嗞冒血的那个伤口吗?”

  “是的!”

  “……”所以说这个人究竟是如何做到一脸淡定的跟我讲话呢?吃红薯可以自愈吗?

   吃红薯不能自愈,因为此后没过几天我就听到了来自鎹鸦尖锐的叫喊。

  “炼狱杏寿郎死亡——”的这么重复着。

  刚刚做完一具尸体修复的我,走出房门看向了遥远的地平线。

  太阳正在缓缓升起,仿佛新生一般。

  ……

  炼狱杏寿郎先生的遗体被送到了蝶屋,状态不大好,失去了左眼,肋骨断裂,内脏破裂,胸膛被贯穿,整个人看起来完全就是经历了相当大的痛苦后才死去的。

  但是有一点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带着如此安详的笑容呢?难道死亡对于他而言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吗?

  当然,想这些是没有用的,我要做的只有做好本职工作,让他的遗体可以以最完整的姿态重新展现在生者面前。

  这么想着的我戴上手套,心中涌起一股无名的情绪——或许是比以往更加严肃、更加平静的感觉。

  擦拭血迹,缝合伤口,装入义眼;多余的骨头碎片清理出来,混乱的内脏一一归位,被贯穿的胸膛用填充物塞满,换上新的衣物,最后——

  我手里抓着那件染了血的披风,向着炼狱杏寿郎先生施了一个最高上的礼,一直没有喝水的我嗓子有些沙哑,但好在清清楚楚的响在了房间里。

  “请您节哀。”我想起灶门先生、我妻先生和嘴平先生痛苦的表情,施了一礼。

  “请您节哀。”我想起那些隐的眼泪和低声的啜泣,施了一礼。

  “请您节哀。”我想起隔着纸门送来的鲜花和信笺,施了一礼。

  “请您——”“晚上好!”本不该在此时出现的、元气十足的声音,响在了我的耳畔。

  我直起身,缓缓转过头。

  “唔姆,真是不怎么好的表情!是因为忘记了我教给你的烤红薯方法了吗?”穿戴整洁、一尘不染的男人,用那双中黄色的双眼看着我,笑容一如既往的开朗:“找不到好的枯叶,可是烤不出好吃的红薯的!”

  “……您还真是,总在这种意料之外的情况下出现,炼狱先生。”我叹了口气,看着对方半透明的样子:“给我好好的去轮回往生啊。”

  “原来如此,被看到了啊。”炼狱先生从观察自己遗体的方向看过来,眼神里透露出几分我并不想读懂的东西:“了不起,了不起!”

  我看着他的双眼,总算想起了那双眼究竟像什么。

  “炼狱杏寿郎先生,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嗯?”

  “有没有人说过,您的眼睛颜色真的很像红薯啊。”终于说完这句话的我,放松似得松了口气。

  门外,隐约的哭声还在继续。















对不起俺太弱了(跪倒磕头)但是莫得评论我就真的写不下去了所以请康康我!

我,莫得评论,就会哭

  

评论(38)
热度(20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