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文野】冥风淳朴

*这个脑洞是大年初一的时候偶然看到了一个短腿死神的短动画视频,妈呦笑死我了哈哈哈。

*“你”是死神的设定,其实本来是刀子结果愣让我写成了小刀子……?

*关于死神的形成相关设定有借鉴《黑执事》。

*讲真我现在忒看好中原中也这个小子了哈哈哈,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下子觉得这个角色太深入我心了。

*所以乱七八糟的脑洞止不住了,ooc什么的就权当被我吃了吧。

=====咕嘟咕嘟咕嘟=====

【中原中也】

  “呃……”你抱着怀里的死神之镰默默地吞了口口水:“您现在……方便和我走一趟吗?”

  “干什么啊,吓成那个样子。”中原中也抹了把脸上的血,心下想着自己的暴走之后的样子难道真的有这么不堪入目。

  “抱歉,我、我今天第一天上班……”

  “啊这样吗。”他四下望了望,指了指自己的头顶:“抱歉,请问我的帽子在哪里?”

  “帽子?”

  “对。”他伸手勾勒了一个轮廓出来:“大概就是这个形状的帽子。”

  “这个?”你从斗篷里掏了一顶帽子出来:“原来是你的啊。”亏你还想把这个当做首次任务的纪念来着。

  “是的。”他伸手接过扣在头上:“多谢,我一直很喜欢这一顶。”

  “那我们可以走了吗?”你用镰刀杵着地。

  “走吧。”他颇为潇洒的把外套甩到背上,给了你一个“快去带路”的眼神。

  你老大就是你老大,就算死了照样是你老大。

  但是老铁咱别闹成吗你那半拉心脏还露外面呢!!!!

  于是出于由内而外的狗腿和怂(划掉)对死者的尊重,你乖乖的走上前。

  一路无言,偶尔在中途遇到一两个同事你也不敢打招呼,只是干笑着指了指跟在你身后的中原中也。

  “那么,到了这里就算是咱俩的终点,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摆渡人了。”你指了指不远处的小船:“只要坐船渡过三途河,你就可以轮回转世了。”

  “不用下地狱么?”

  “那就是上头的事情了,像我这种小死神知道不了这么多,更何况……”你挠了挠脸笑道:“一路下来觉得您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人,肯定不会进地狱的!”

  “是吗……多谢。”他越过你往前走了两步突然回过头,还没等你反应过来就被什么遮住了视线。

  “已经不需要了。”你听到他这么说。

  等回过神来,他已经坐上了摆渡人的船。

  ……

  “果然是一位好心肠的先生啊……”你看着手里的帽子,伸手轻轻掸掉上面的浮土,把它小心翼翼的戴在了头上:“嘿嘿,虽然很奇怪,但是正如他所言,果然是一顶好帽子呀~”

【太宰治】

  “哦呀哦呀,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男人指了指自己:“我现在是死了?”

  “很遗憾,确实是。”你翻开手里的记名册:“太宰治先生……是吗?”

  “没错哦。”他向你友好的笑笑:“初次见面,死神小姐。”

  看上去是个和善的人,应该不是很难相处……

  “那么,要不要和自己的世界做一个致辞?不要客气呦,我们的服务很周到的。”你瞟了眼不远处升起的滚滚浓烟。

  “不用。”对方的语气突然变得冷漠起来:“这个世界,早就没有什么值得我所留恋的了。”你下意识的朝他看去,撞上了一双好看的鸢色眼睛。

  但那双眼睛里的感情却令已经死去你感到窒息。

  “……啊、啊!是吗,那我们就走吧!”

  “嗯,那就劳烦小姐带路啦~”他回头看着你,若无其事的把已经掉在地上的手指捡起来并且试图尝试着接回去。

  “好、好的。”你打了个哆嗦:所以刚才的感觉果然是错觉吧?明明是这么友善的人。

  去三途川的路上的过程中,刚才是他还会安安静静的跟在你身后,但是这种安静没有撑过两分钟就被他打破了——

  “哎死神小姐,成为死神要考执业证吗?怎么考啊?”

  “……只有自杀的人才会得到的惩罚,一般像您这种死法是不会成为死神的——啊当然职业证这种东西还是要考的,我们每一个可以收割灵魂的死神都是经过培训的。”

  “哦这样啊。”

  过了不到一分钟……

  “哎死神小姐,听说死神可以看到人类的走马灯,是真的吗?”

  “嗯,没错,但是我现在还没有拿到定制的死神之镰,不过还是可以看到一些片段的……不过不要小看我!我早晚有一天也会拿到工匠独家定制的死神之镰!”

  “哦哦原来如此~”

  又过了不到一分钟……

  “太宰先生!”

  “哎那个先生那边有个人在喊你……”

  “嘛嘛别去管啦走路走路~”

  “太宰先生!”

  突然有点可怜那个少年……身边的同事,你看都吓成什么样了。
  “不过突然想起来,死神小姐认不认识一个叫织田作的男人呢?”
  “不认识,怎么了吗?”
  “那还真是遗憾……不过无所谓了。”

  ……

  于是就这么一路上吵吵闹闹,意外地不觉得寂寞。

  “到了该分别的时候啦。”你指了指前方:“接下来的路我不能陪着您了,一直向前坐上摆渡人的船就可以去转世了,希望下一世可以更开心一点哦先生。”

  “谢谢你的祝福哦,死神小姐。”太宰治走了两步突然停下:“不过啊,既然到了这里还是想和小姐多说两句呢。”

  “请讲?”

  “其实呀,”他转过身,嘴角的弧度极为温柔,甚至有些似曾相识:“我这一生都在尝试自杀,结果一直都没有成功,而且不光如此还害了一位深爱着我的好姑娘,我一直把这当做是对我的惩罚。”他的手向上抬了抬,最后还是无力的垂下:“不过啊,现在我放心了,因为……我知道她现在过的很好,至少比我的身边要好。”

  说完,太宰治从脖领里扯出一条绳子,那个地方坠着两枚戒指。

  他把其中的一枚递给你:“她现在应该是死神,如果你可以见到她,请把这枚戒指给她并问一下她是否愿意嫁给我。”

  ……

  等你反应过来时,他的身影已经消失在远处的迷雾中,而你的手心里攥着一枚女士戒指。

  ……咦?

  你伸手摸了摸脸颊,那里湿湿凉凉一片。

  记忆的秘匣被撬开一道缝隙。

【江户川乱步】(摆渡人)

  “喂,迷途的灵魂,坐船吗?”你坐在船头看着站在岸边的人:“这可是最后一班了,错过了可就会很危险了哦。”

  “……坐!”岸上的灵魂似乎恍然大悟一般大声回答。

  “要坐就赶紧上船,我这边急等着下班好去吃饭啊喂。”你不耐烦的招招手。

  紧接着你就看见那个灵魂似乎还略有些迟疑的将一只脚迈进船舱,随后才迈进另一只,虽然你也对自己的这艘破破烂烂的小船没有什么好感,但毕竟是用了好几百年的东西,被人这么嫌弃还真的是有点不爽……

  “哎你这鬼——”

  “你这有没有甜的东西啊?糖果蛋糕什么都可以哦。”对方抢在你前面开口,你摇着橹看了他一眼。

  那是一个年轻的男人,二十多岁,穿的衣服让你想起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载着的一个叫福尔摩斯的家伙,此时他正抱着膝盖挤在船里随着船摇晃着,看着你的眼睛是好看的祖母绿,眼眶有些发红,但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看样子是没有接受自己死亡现实的可怜人啊。你想。

  “哈?你在开玩笑吗?”你挑了挑眉:“那种东西我怎么可能有,再说了就算有我也不给你。”

  “哼,小气。”他似乎有些不满的瞪了你一眼,在你眼里就像一个没有被满足要求的小孩子。

  ……

  本来你以为这一路上都会在这家伙的赌气里过去,结果该来的还是得来。

  “啧!”你又拍掉了一只抓住了那个灵魂的手:“这次怎么没完没了了啊!”

  “……这是什么东西?!”对方明显是被吓了一跳,身子往后一倾,从胸前的口袋里似乎掉出来了什么东西。

  “不要!!!”他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伸长着手就要去够已经飞出去的东西,可还是没有挽回局势。

  “喂!”你一把把他扯回船上:“你不要命了吗?你知道水下的都是什么东西!你这一下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你什么都不懂——!……那是社长给我的……重要的东西……”他抬起脸看着你,眼睛睁得很大,你清晰的看到他满脸的泪水。

  “……真的是那么重要的东西?比你的灵魂都重要吗?”

  “重要得多!”

  “好好,就当这是末班的福利吧。”你叹了口气,把一旁的油灯提起来:“喂,告诉我那是什么东西?”

  “眼镜,黑框的眼镜。”

  “眼镜是吧?”你伸了伸胳膊:“老老实实的在这里待着,我一会儿就上来。”

  “喂你——”

  剩下的话你没听到,因为你已经跳进了水里。

  三途河的水还是一如以往的冰凉,你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答应了这个不礼貌的灵魂的要求,这种冲动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熄灭了,这次可真是拿自己的灵魂当筹码的一桩不划算的买卖。

  ……或许是因为你身为“人类”的良心还没有彻底泯灭吧。

  江户川乱步第一次觉得那么紧张,他的所有理智或许在一瞬间就随着眼镜一起坠入了水里,他迄今为止所有的畏惧似乎全都涌了上来:他不甘心于自己的死亡,也不愿去以平淡的态度去接受它,这一切来得太突然,突然到连他自己都没有预料到,他就这么轻而易举的离开了社长,离开了侦探社,离开了这个世界。

  即使聪慧绝顶,江户川乱步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他有权利不去平淡的面对死亡。

  在此之前的勇气全都是社长给他的眼镜所支撑的,可如果连这个都没有了——

  “嘿,小子,叫你呢!拉我一把。”你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抓紧时间,我该下班了。”

  “那个……”

  “喏,”你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是这个吧?好家伙幸亏是眼镜啊,换别的沉的得多快——喂喂喂,你赶紧拉我一把!”

  ……

  “……谢谢。”他看着手里的眼镜,甩掉上面的水草。

  “真想谢我就别再给我添麻烦了,你这个灵魂真的是……算了不说了。”你停下动作:“下船,你到站了。”

  “喂,摆渡人小姐。”他上船之前叫住你:“可以再麻烦你一件事吗?”

  “什么?”

  “可以把我带到终点么?我不知道路。”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要不是看在职业素养的份上你早就被老娘扔进三途河了你知道吗?!

  ……

  “好了,接下来的路你得自己走。”你朝前指了指:“就一条路,一直直走就可以,祝你转世愉快。”

  “多谢啦。”他整了整帽子:“为此感到荣幸吧,毕竟你可是给第一名侦探江户川乱步带路!”

  “……”果然还是不打不长记性?

   嘛,算了。

  “……喂。”你突然叫住他。

  “?”他回过头,下意识的接住你丢过来的东西。

  “到终点还有一段路,尝尝吧。”你转过身扬了扬手:“下次可别再这么麻烦了,江户川乱步先生。”

  “啰嗦!”他鼓着脸回了你一句,却看着手心里的东西愉快的勾起唇角。

  “谢啦。”那是一颗糖。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所以乱步还是ooc了我的锅! 

  

  

  

评论(17)
热度(92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