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近在咫尺【江户川乱步篇】

这是一篇非常甜非常暖的文!
阿晴以自己的节操担保!
蜂蜜柚子茶一杯送上。
ooc归我。
=====咕嘟咕嘟咕嘟=====
  我早就该知道,这一切都是迟早要发生的。
  只是我没发现,会这么快。
  ……
  “这是怎么回事?”他诧异的看着你的左手,那里已经消失,仿佛被橡皮擦抹去的痕迹。
  “虽然不痛不痒,但是我只能说——”你努力平复脸上的任何一个可以让他担心的表情:“时间也差不多了,或者换句话说,乱步你早该知道的吧?”
  你和他并不是一个世界。
  有一句话叫作:“我和我喜欢的人只隔着一堵墙,那堵墙叫次元壁。”起初你还会因此笑上两句,可如今,当你真的面临这个问题时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
  “……是啊。”他往后一仰倒进沙发:“早就知道了。”
  侦探社那么多次的化险为夷都是因为你的插手,他早就注意到你了。
  “这只是刚开始,”你说:“很快我就会——”
  “你不会!”他大声的反驳你,似乎在掩盖心里的某种悸动:“……我可是名侦探,这种事情……”他掏出眼镜,慢慢的睁开眼。
  一片空白。
  他的瞳孔猛地缩了一下,随后若无其事的摘下眼镜,沉默不语。
  “果然……”你笑着走过去,一把把他揽进怀里:“不用担心,我不会死,只是……触碰不到你……”而已。
  “……”他不说话,良久才缓缓站起身:“去买零食吧,”他走到玄关蹬上鞋,回头看了你一眼:“你带路。”
  就让时间永远延长吧,哪怕去超市的那条路永远到不了也好。
  他一直没发现自己的眉头皱的那么紧。
  ……
  该来的还是来了。
  他哪怕触碰你也会让你的肢体慢慢消散。
  “那么,”你张开双臂:“抱抱我吧,大侦探。”
  他往前缓慢的走了两步,然后一个大跨步就把你拥进了怀里。
  抱得那么紧。
  “谢谢你。”你笑着看着他的眼睛:“真漂亮呀,你的眼睛,一直都是那么漂亮。”
  然后?
  似乎有一阵风飘过了,吻去了他眼角的晶莹。
  ……
  “……梦?”你看着闹钟愣了两秒,然后突然坐起来:“要迟到了——嗯?这是什么?”你看着手心:“玻璃弹珠吗?真不错呢。”几乎是下意识地,你把它捏住举高对着天花板,看着扭曲的景象又发起了呆。
  似乎很久以前,有谁很喜欢这样做。
  ……
  日子就这么匆匆忙忙的过去了。
  你一如既往的忙碌,但是总觉得有什么习惯总是改不掉。
  明明不爱吃甜,却总在口袋里装粗点心与糖果,好像专门为谁准备一样。
  明明不爱看侦探小说,却因为某个名字买了一整套书,好像那个人你很熟悉,也很喜欢一样。
  那个人是谁呢?
  他又在哪里呢?
  ……
  那天,你迷路在一个小巷,又渴又饿却正好看到了一家咖啡馆,你推门进去,随着门铃的清脆响声,还有一个男人的声音:
  “欢迎光临,我们这里的饼干和蛋糕很优惠,而且咖啡可以免费续杯,请尽情挑选吧。”
  选择性综合征让你头疼,你下一时的看向某个靠窗的座位:“就和那位先生点一样的吧。”
  嘴里叼着姜饼人的男人愣了一下,朝你友好的笑笑,没说话。
  你吃喝完毕,准备去向那位先生问路的时候,他像是预料到了什么:“一直直走,遇到路口就左拐。”
  “啊,谢谢。”你觉得十分神奇。
  “还有,”他看向你:“小姐的话,我推荐这里的巧克力慕斯哦。”
  “欸?是吗?”你竟然完全相信他的话,最后真的打包了一份巧克力慕斯。
  临走前,你看着他,笑着说:“您的眼睛真漂亮啊,就像宝石一样。”
  他笑回了一句谢谢。
  ……
  “如何?心愿了了?”年轻的店长靠着桌子:“为什么不把她留下?”
  “她不记得我了。”乱步的手抵上玻璃,仿佛在触摸你们之间的某种墙壁:“她有她的生活,我不强求,毕竟……我可是名侦探。”
  ……
  你走到最后一个路口,突然感觉回忆如同潮水一般涌来,那些点点滴滴全都被记起,以及那个人的眼睛。
  你慌了,想回头去找。
  却突然发现后面是一堵墙,根本没有什么路。
  你突然蹲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
  就好像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
  他看着痛苦的你,皱着眉伸出手,
  但是明明里的那么近,却偏偏触碰不到你。
  仿佛隔着一堵透明的墙壁。
  近在咫尺,我却在也无法拥抱你。
  

评论(36)
热度(7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