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无题,随手一笔,不值一提。】

  走过的地方多了,就会觉得回不到起点的家乡。

  经历的事情多了,就会觉得想不起最初的信仰。

  我拥抱过很多人,每个人在我的肩头留下的东西不一样,有的是笑容,有的是眼泪,甚至还有愤怒的牙印。

  我安慰过很多人,每个人都在我这里埋下了许多秘密,恋爱、学业、未来,甚至还有苦涩的辛酸。

  我的手里和心里都埋藏着别人的秘密,多到随便找出一个就会溢满手心。

  我的呢?

  我的一切该向谁诉说?

  埋在地里?万一谁路过听到了呢?

  告诉路过的猫猫狗狗?万一它们告诉别的猫猫狗狗呢?

  抛到天上?万一掉下来砸中了谁,那他不就和我一样痛苦了吗?

  都不行。

  哪怕是酒后的胡言乱语,都不想说给任何人听。

  我宁可抱着满天的星辰哭的歇斯底里,也不愿在谁那里欠他个不容易还的人情。

  生活就像吉他,你弹的每一根弦都是不同的音,而且你不可能永远只弹一根,因为时间久了它会崩断,这样整把吉他都没法弹。

  人活太久未免是好事,但是死的太久也是种罪孽。

  我便是要将这五脏六腑里的悲伤全部抛进江河湖海,让它随波逐流吧,等我看淡了这一切,它总会回来。

  罢了,便是把过去的我也丢进去吧,等到草长莺飞之时,他便会回来。

  我走过的地方不多,所以我还记得回家的路。

  我经历的事情不多,所以我还记得自己最初的信仰。

  我拥抱过很多人,好在他们现在都过得很好。

  我安慰过很多人,好在他们每天都开朗快活。

  属于每个人的夜晚里我写着只属于我的心事,到此为止,胡言乱语而已,还望不要见笑。


评论(14)
热度(1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