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文野】喜闻乐见的暗恋

*梗可以说是非常的喜闻乐见老掉牙了……

*ooc归我。

*总想着换一拨人写一写但是一想那样写的更烂于是放弃了。

*今天的阿晴依旧是靠着评论活,所以你懂的。

==========

  你站在桥下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断章

【太宰治】

  他自然是擅长把这些连自己都捉摸不透的小心思隐藏在心底的。

  一如既往地每天和你聊天说笑,无视国木田虎视眈眈的眼神愉悦的勾起唇角,可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当他无意间触摸到你的发丝时那突然加快的心跳。

  其实他是从心里畏惧和你相遇,但是身体总比想法先一步行动,等他回过神来已经和你闹在了一起,你的笑容让他不知所措,可他是如何的熟练把这些小小的心思藏进心底,就好像情窦初开的少女,面对自己的心上人时总会带着七分羞涩和三分憧憬,小心翼翼的想要投入那个人的怀抱。

  本来在平时无可厚非的举动变得如此寓意深刻,他曾无意间碰触到你的无名指,那一刻太宰治的脑海里闪过的满是幸福的词语:婚纱,捧花,戒指。

  他觉得自己一定得了什么病,或者说他早就知道缘由只是单纯的在逃避。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还会被幸福所伤。

  可是……

  “太宰先生?”

  “嗯?”他回过神,露出娴熟的微笑:“怎么了吗?”

  “你看!”你激动的指着窗外:“春季的第一枝早樱!”

  他侧目去瞧,小小的花瓣挂在纤细的枝丫上,像是精致的纸制品,连风都舍不得从它身边吹过。

  他微不察觉的转过头,看着你欣喜的笑容,毫无惜花之意,伸手取了那樱花插在了你的发间。

  “是极致的美了。”他弯起眉眼,如是说。

【芥川龙之介】

  “哎,芥川先生。”你放下手里的病历站起身:“是来拿药的吗?”

  “嗯,麻烦了。”他点点头,目光却落在了你桌子上的信。

  粉红色的,上面还有一个颜色亮丽的桃心。

  傻子也能看出来那是什么。

  “给,这个月份的药。”你把打包好的药递给他,却发现对方似乎并没有听到你的话,于是你挥了挥手:“芥川先生?”

  “……啊。”他回过神,为刚才自己一闪而过的想法感到羞耻,道过谢之后就急匆匆的离去。

  芥川总觉得自己变得有点奇怪,但是从本质上来讲他是可以理解自己这种心情到底称之为何物。

  爱慕之心,这份感情在如同烂泥般的地方就好比是一朵洁白无暇的花朵,它使人沉迷其中,慢慢沦陷。

  可这样的他,真的有资格享受这份感情带来的喜悦和洗礼么?

  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飞速跳动,他试着让它慢一些但是失败了,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不远处有人呼唤着他的名字。

  熟悉的声音。

  “芥川先生!”你跑到他面前微微喘气:“您的药忘记带了。”

  “多谢,麻烦你了。”他接过,在碰到你手背的一瞬间突然瑟缩了一下。

  温暖的肌肤,他甚至可以感受到里面血液的流动。

  “一定要按时服药才行,不过也不要过度依赖药物啊。”你朝他微微行礼后转身离去。

  他就这么站在原地,像个傻子一样等到你的身影离开了他的视线才转过身。

  “在下需要做几个任务冷静一下。”他想。

【中原中也】

  “中原先生,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你看着中也已经开始涣散的眼神:“难道说是我的妆没有化好?”

  “啊……并不是。”他仿佛被惊醒一般转过头避开了你的视线,拨了拨耳旁的头发让它们遮住自己发烫的耳尖,他不确定它是不是红了。

  “最近总是在发呆啊。”你笑着调侃他,把手里已经擦拭好的酒杯推过去:“为了庆祝难得的假期,准备喝一些什么?”

  “随你喜欢吧。”

  你点头,拿出酒基。

  调酒师在调酒时是专心致志的,他们不会被外界的嘈杂和喧嚣所干扰,宛如进入到了一种境界,周围寂静一片,只有眼前的酒盏。

  所以你也没有看见男人不知何时转过来的目光,以及那片如同海天相连时最迷人的蓝一般漂亮的眼眸里倒映出的身影,还有沉淀在眼底的爱慕之情。

  “曼哈顿。”你推过杯子:“美国威士忌,只是度数高了一些,我想中原先生今天是打算来这里买醉吧?”

  “从何说起?”他接过酒杯,问道:“我看起来很忧愁?”

  “总是在发呆,看样子是有了心上人了?”你一脸“我都懂”的表情:“中原先生喜欢上的人自然是优秀的女性,但是中原先生亦然也是一位优秀的男性,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去表白呢?”

  “就你鬼点子多。”他拿起酒杯一饮而尽,曼哈顿的甘甜萦绕在舌尖,威士忌刺激着他的嗓子,使他的话带上了些许的沙哑,宛如一盘老旧的黑胶唱片:“就是因为真的对她产生了爱慕之情才不容易说出口吧?”

  “哎——中原先生看样子也是情场老手啊。”你恍然大悟。

  “切。”男人发出极其不屑的声音:“有那个时间倒不如再给我调一杯。”

  “是——”你拉长了音以此来表达不满,却还是拿起了调酒器开始了新一轮的表演。

  而中原中也就和之前一样,托着脸看你认真的表情,看着看着突然就笑出了声。

  “真是愚蠢啊。”

  这句话不知道是在说你,还是在说他自己。













所以说我还是退步了吧!总感觉写的又矫情又没内涵——

我觉得我有一个假的脑子……【土拨鼠尖叫】

所以说为什么文野的剧场版不能引进大陆啊……现在没有资源很难受啊我的妈……

评论(30)
热度(197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