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恋与制作人】关于那些被人遗忘的小小故事

*大概就是在城市漫步里看到的一些还算可以的剧情。

*简单说就是F4写不下去的产物。【你快闭嘴】

*ooc怪我,因为里面加了一些私设。

*食用愉快。

============

【故事一】

  女孩是在那个秋天认识少年的。

  那时候,街边的法国梧桐上的叶子已经全部变成金黄,落在地上踩着咔嚓咔嚓的响,这是她在秋天唯一的乐趣。

  她是家里的乖乖女,被父母告知绝对不去的地方坚决不会去,可那天晚上出来散步时就偏偏路过了一家酒吧,她看了眼里面的灯红酒绿,心想着还是赶紧走过去的好。

  可就在那一瞬间,一切嘈杂的声音戛然而止,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流畅舒缓的音符。

  从小就深受这东西“摧残”的她自然之道,这是钢琴的声音。

  酒吧里还会弹钢琴吗?

  抱着好奇心,她四下张望了一下以免发现熟人,一切妥当之后才迈着怯懦的步子蹭到酒吧的门口。

  透过层层人群,她看到了弹钢琴的少年。

  那一刻,周围的色彩消失了,就连空气中飘着的细小尘埃都仿佛凝固在了原地,她的眼里只有那个正在弹钢琴的少年,一种难以言语的心情涌上心头,她仿佛看到了一群白鸽,尾羽上带着墨蓝色从她耳边飞过,急速振翅的声音就好像她的心跳。

  然后?她几乎是逃也般的跑出酒吧,回家的路上,她踩着满地的梧桐叶,脑海里还在回响着那段钢琴曲,以及那个少年。

  “我有点奇怪。”她想。

  后来她通过朋友了解到了那个少年的演出时间,虽然时间都很晚,但是她还是想去看看他,哪怕只是站在人群之外,甚至是酒吧之外。

  这种好像是上班族天天打卡一样的方式就这么一直持续到了冬天。

  一切是在什么时候发生改变的呢?是在冬天快结束的时候?或许是更晚,她记不清了。

  只记得那时她还是和往常一样躲在酒吧外的某棵树后,然后就发现从酒吧里走出来一位好看的姑娘,看着比她大几岁,手里端着一杯牛奶。

  “是酒吧里那位弹钢琴的少年让我给你的。”她是这么说的。

  完了。她觉得大脑一片空白。甚至那杯牛奶什么时候被塞进手心的都不知道。

  “请、请麻烦你帮我求求情!”她慌乱的抓住那个姑娘的手:“不要让他打我,我只是想等他下班而已!”

  对方的脸上闪过一丝困惑,但还是点头答应了。

  她站在原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一颗心跳的飞快。

  甚至忘了时间,也没看到少年从酒吧里走出来。

  “我说,你还打算站多久?牛奶都凉了吧?”突然出现的声音让她吓了一跳,迟疑的抬起头一看,发现是那张熟悉的脸。

  “——!我、我……”本来每天都在心里排练许多遍的台词此时却一句都说不出,她支支吾吾了半天,脸憋得通红。

  “噗!”对方看着他的样子忍俊不禁,伸手拿过她手里的牛奶:“别喝了,凉的牛奶对身体不好。”

  “啊?哦……”

  “那么紧张干什么?我又不会吃人。”少年叹了口气,打量了一下她的装束:“不冷吗?”

  “不、不冷……”她吸吸鼻子,说不冷是假的,虽然现在是晚冬,但是一动不动在这里站一个多小时也不是谁都能受得了的,她的手现在已经冻僵了。

  “……笨蛋。”对方叹了口气,紧接着就把自己的围巾缠在了她的脖颈上。

  “!”她被吓了一跳,少年的手很温暖,触碰到她冰冷的脸颊时就好像一瓶装满了热水的小水袋。

  “你、你不会打我吧?”她突然想起了之前的请求,突然发问。

  “……我为什么要打你啊?”少年的语气有些错愕,随即又小声的嘟嚷:“怎么舍的得打你……”

  “什么?”

  “没什么。”他低头咳嗽两声:“太晚了,女孩子一个人回家不安全,我送你回去。”

  “不用——”

  “不能拒绝。”

  ……

  两人走在夜晚的小路上,彼此不发一言,只有踩在脚下的梧桐叶在咔嚓咔嚓响。

  “我很喜欢踩秋天梧桐的叶子,因为这个声音很好听。”她不知怎么就鬼使神差的开了口。

  “嗯,我知道。”少年的语气倒是轻松得很。

  “你怎么知道?”她大了胆子抬头去看他。

  “因为,”少年扭头朝她勾了勾唇:“那天你就是踩着这样的声音出现在我眼前的。”

  一瞬间,女孩的心情犹如一瓶被摇晃后拧开瓶盖的汽水,伴随着嘶嘶的响声和甜蜜的味道刺激着敏感的味蕾,她看到少年的背后有一只雪白的独角兽,眼神清澈带着温和的笑意,马鬃上流动着银河的光,轻轻一晃脑袋就能带起一缕辰星。

  那个夜晚,也因为少年的一句话而变得与众不同。

  “咳,你到了。”少年停下脚步看着她,良久才开口道:“下次再来,就直接进来吧,我给你留好了座位,不要再在外面傻站着了,不安全。”他的眼睛看着她,目光在询问着她的意见。

  “好。”她点头答应,然后转身走进单元楼,突然在楼梯口转过头,发现少年还站在那里。

  “明天见。”她说。

  “嗯,明天见。”他朝她挥了挥手。

  ……

  看着电梯的数字在缓缓上升,女孩伸手拉了拉脖子上的围巾,上面还染着少年的味道。

  突然觉得这个冬天仿佛在从酒吧到楼下的一段路里就已经过去了。


















忘带眼镜用电脑码字就像是盲人一样……

有错字的话会及时改正的,所以……

评论刷起来?

  

  

评论(8)
热度(6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