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点文系列】鹤丸国永×你

 @萌喵小优 点了那么久才写真的非常抱歉!

*这次是一个校园paro,又短又不好看求原谅。

*梗自创,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ooc归我,鹤丸归你们,虽然我的号里已经有了满级的姥爷。【住口】

*食用愉快。

*天已经很冷了也快放寒假了,所以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得注意身体和保暖才行。

*快考试了吧?好好复习,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咕嘟咕嘟咕嘟=====

【一】

  五条鹤丸的字和他的人简直就是两种风格。

  他这个人不仅白的反光,而且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到处搞事吓唬人,上到校长班主任下到小学妹和门卫老大爷,甚至就连学校荷花池里的鱼也不放过,如果你来我们学校就可以在每天午休的时候看到一坨白色物体在荷花池里撒面包屑,不要以为这是爱心帅哥在给你们发喂鱼福利,下一秒你就可以看到这位大帅哥对着那些可爱的鱼“嘎”的一声大叫,然后看着吓得四散奔逃【?】的鱼拍着手哈哈大笑,宛如一个智障。

  没错,就这样的人,他的字,特别好看。

【二】

 五条鹤丸的字并不算是中规中矩,甚至有一点潇洒的味道。

  有一个文科特别好的学姐曾评价过:“鹤丸同学的字就好像是一把刀一样带着锐气和隐隐的杀气,甚至带了淡淡的血腥味,我可以从他的字里看到遥远的战场和兵荒马乱的时代,那种潇洒和飘逸是无人能比的。”

  虽然有一些话是带着个人主义色彩,但是不能否认,五条鹤丸的字的确就像一把锐利的刀,带着杀意与潇洒。

  这也是为什么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字就产生了“这种字我迟早也要写出来”的念头。

  但是那个念头似乎又掺杂了别的东西,我不清楚。

【三】

  “嘿!”后背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把手里的书拍了过去,随后就听到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惨叫声。

  “五条鹤丸!我说了不要再吓我了!”我愤愤的收起手里的新华字典,朝着罪魁祸首瞪了过去:“你看看!我刚写好的字就被你给毁了!”

  “抱歉抱歉~”对方的语气里显然并没有任何悔意,甚至还带了些许幸灾乐祸的味道:“因为你受到惊吓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玩了,我忍不住。”

  “去你的。”我长出一口气,转眼看着桌子上的纸,刚写了一半的字因为某人的突然惊吓而被拉长到纸的边缘,在桌子上留下了一道墨痕,而那被拉长的字也因此显得十分滑稽。

  “哦,我看看我看看!”我正打算把它收起来,谁知下一秒那张纸就在我的眼皮子底下被一双手抢了去。

  “五条鹤丸!”我转身就要去抢,谁知道对方像是早有预料了一样用手抵住了我的头,以最简单的方法和我粗暴的拉远了距离,还是用那种我最没办法摆脱的方式。

  “哎呀,真是吓到我了,闹了半天原来在临摹我的字吗?”他说了句自己的口头禅,颇为愉快的看着我的那张已经有些不平整的纸:“挺像的嘛,不过看着几个字……”他瞟了眼自己的桌角,扬起嘴角笑了起来:“哈哈哈不会把你!竟然用我贴在桌角上的学习目标来练字!你还能再蠢一点吗哈哈哈!”

  他的笑声很快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然后我的耳边就响起了各种各样的声音:

  “什么啊,这么恶心吗?”

  “自己写的字是得有多丑,还得去临摹别人的。”

  “以为自己是谁啊就敢和五条同学这么亲密,该说时得意忘形了吗?”

  ……

  大脑开始嗡嗡作响,那些人的话从模糊变得清晰,一直在我的耳边无限循环,我试图开口为自己的行为辩护一下,结果一开口竟然发出了一串呜咽。

  “你、你怎么了?别哭啊……我不是故意的!”五条鹤丸显然是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对我造成了多大的伤害,赶紧俯下身把手里的纸塞进我的手心,另一只手慌慌张张的摸遍自己的全身试图找出一块可以擦眼泪的东西。

  可是这些都在我的泪眼里变得模糊不清,我也没有那个心情去分辨它们,只是趴在桌子上抽动肩膀,然后用一只手将那张纸攥得死紧。

【四】

  因为这件事,我开始躲着五条鹤丸。

  原因无他,就是因为怕那些女粉打我。

  虽然我早就原谅他了。

  但是我们又是同桌,低头不见抬头见。

  这就很尴尬了。

  不,并不尴尬。

  只要我不理他不就好了嘛!【洋洋得意】

  ……

  但是他似乎并不想和我保持距离。

  {还在生气吗?}

  下午的课全都是我不擅长的,但我也并不打算发愤图强攻克短板,于是撑着胳膊肘就想打个盹,结果就在这个时候鹤丸的纸条从旁边推了过来。

  这是一道送命题。

  接?还是不接?

  哼,笑话,堂堂鹤丸竟然还妄想让我收他的小纸条?做梦去吧!

  为了表示自己的不怂,我拒绝接受鹤丸的小纸条。

  结果对方似乎并不打算就此作罢,不一会儿胳膊肘又被人碰了碰,又是一张纸条,这次的纸条和上一张有所不同,除了上一张的那句话之外,还画了一个可怜巴巴的五条鹤丸。

  ……莫名觉得有点可爱怎么办。

  我本着将高冷持续到底的心,再次拒绝。

  可能是感觉到了我的强硬,终于没有纸条送过来了,我长松一口气,也顾不得什么就一头栽进了臂弯里睡了过去。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发誓我一定不会拒收鹤丸大佬的小纸条,相反的还要再写一百张回去。

  可是时间不会倒流。

【五】

  我这一觉就睡到了放学。

  “哇——!”耳边突然被人大叫一声,我一激灵瞬间坐起身子,捂着耳朵看向罪魁祸首——

  果不其然,又他妈的是五条鹤丸。

  “你——”

  “先别说我,你看看教室!”骂人的话还没出口,五条鹤丸就指了指空荡荡的教室:“要不是我叫醒你,你还不知道得等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呢!”

  我一脸懵逼的看着空无一人的教室,显然鹤丸这小子这回没骗我。

  “……谢了。”没办法,毕竟人家这是帮了我,说声谢谢也不为多。

  “不谢不谢,谁叫咱俩是同桌呢。”他笑弯了眉眼,伸手揉了揉我的头。

  我觉得,有些事情必须让他解释清楚了。

  “五条鹤丸。”

  “啊?”

  “你是不是找我有事?”我把书包扔到桌上,抬头看着他。

  “哪、哪有……”

  “别对我说谎。”

  五条鹤丸的眼神突然变了,那种眼神是我从没看到过的,可是还没等我看个仔细就消失了。

  “……既然你都问啦,那我就告诉你。”他翻了翻书包,从里面拿出一个本子递过来:“本来想等过两天咱俩和好的时候再给你来着,既然你都问的那么急切了就现在给你好啦。”

  “什么东西?”我实在是按耐不住好奇心——啧,所以这也都怪我的好奇心。

  那是一本字帖。

  切,字帖而已。

  但是随后我就发现不对劲了。

  那个字体那么熟悉,熟悉到似乎是我每天都在看的。

  ……五条鹤丸的字?

  他对上了我带着惊讶的眼神,鎏金色的眼睛里乘着午后的阳光就像是粘稠的蜂蜜:“怎么样?吓到了吧?”

  “你……”我看了看字帖,又看了看他,张张嘴想说什么,才发现如鲠在喉,什么话也说不出。

  “好啦,上次的事是我的不对,我不应该那么大声的……”他低下头摸了摸鼻尖,那是他紧张的时候才会做出的动作,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上次端午节他骗我吃芥末粽子时候的动作和这个一模一样:“所以我总觉得挺对不起你的,但是我又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所以就自作主张……你不是喜欢我的字吗?那这个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所以……”他抬眼看了看我,语气里难得的有些局促:“你……能原谅我这一次吗?”

  所以说,五条鹤丸一定是个笨蛋吧?我想。

  但是幸亏有他给的这个台阶下,不然我估计以我的闷骚性格我们什么时候也不会和好。

  “……勉强喜欢,但是——”我一把拽过他的衣领,尽力使自己的表情变得凶恶又绝情:“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他被我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瞪大了眼睛,随后就突然笑得格外灿烂:“是是~”

  “好了,该回去了。”外面的铃声已经开始响了,我松开手拿起书包就朝门口奔去。

  “不会再有下次的,我亲爱的主上。”等我快走出教室的时候,一直原地不动的鹤丸突然说了一句。

  “哎你说什么了吗?再不出来我可就关门啦!”我朝他招了招手。

  “没有,你听错了。”他赶紧跑过来推我出了门,表情依旧不变:“走吧,作为补偿我决定请你吃章鱼小丸子!”

  “切。”


*大概就是,转世梗?

*天知道我写了什么。

*所以,你是不是该评论啦?

  

  

  

  

评论(9)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