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点文系列】花吐症(现代校园paro,工部琴)

*为了辛苦产粮的小姑娘重新抡起工部琴。 @prince.夙(本王连载完之后就要放飞自我) 
*ooc归我。
*我没带糖,所以来一次爽快的击掌吧!
*咕嘟咕嘟咕嘟,蜂蜜柚子茶一杯。
=====咕嘟咕嘟=====
  工部最近咳嗽的很厉害,导致整个人都显得苍白了许多,这让同宿舍的青莲剑很不放心:“工部,你最近是不是着凉了?怎么咳嗽的那么厉害?”
  “没关系。”工部琴默默背过身去,看着手心的绣球花花瓣,眉头皱的紧紧的。
  该来的总是会来。
  有句话怎么讲?叫你不敢做的事老天爷帮你做,你不敢干的事老天爷帮你干。
  这不,老天爷帮他个忙,给他了一个“不表白就会死翘翘”的buff。
  ……
  他又看了眼手里鲜艳娇嫩的花瓣,闭了闭眼终于把它们全都丢进了垃圾桶。
  该死。
  ……
  今天第二次路过你的班级,他看着在人群里被簇拥着的青莲,那些女生如同今早他咳出的山茶花一般柔软鲜艳,但都不是他喜欢的。
  你在哪呢?
  他的目光扫了教室一圈,最后准确无误的停在了你的身上。
  找到了,他的花儿。
  坐在靠窗户的位置,阳光就这么肆无忌惮的照在你身上,勾勒出校服的边缘和你的发梢,柔和了你周围的一切万物,在他眼里只有你一人是良辰美景。
  “工部同学?”稍一恍惚间,窗旁的身影就到了眼前:“上次的琴谱我已经学会了,改天请你帮我看一下可以吗?”你把琴谱递过去:“工部同学的琴谱写的非常好,我都可以看懂,很厉害!”
  “谢谢,如果不介意,今天下午——”他的话说了一半就被咳嗽声打断。
  “工部同学?”
  “下午咳咳……放学琴房见。”他捂着嘴头也不回的疾步走开,丢下了刚从女生堆里挤出来的青莲。
  “这家伙……明明测跑步的时候都没这么快。”青莲挠了挠头,自言自语间才看到你:“啊……原来如此。”
  “?”你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却被几声哈哈忽略了过去:“那什么,你你你鞋带开了。”
  “谢谢。”你蹲下身去系鞋带,却发现了一片玫瑰花瓣,而且再往前也有,断断续续的掉在他离开的路上。
  “花……”你看了眼外面的法国梧桐,它正掉落下最后一片叶子。
  ……
  “久等了。”工部推开琴房门,看着正在调着古琴的音:“工部同学,你来啦?”
  “嗯。”他挨着你坐下:“你先弹一遍,我听听看。”
  “好。”你点头,垂目抬手,指尖划过琴弦发出悦耳的声响。
  他不说话,安安静静的看着你,从眉梢到眼角,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细节,就那么看着你,仿佛看着整个世界的全部美好。
  “工部同学?”你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了,不舒服?”
  “不、不!”他难得慌张,整张脸都红透了:“弹得很好,就是、就是……”他一直痴迷的盯着你,哪有心去听你弹琴,如今到了这步田地倒是让他有些下不来台。
  “……工部同学,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你挽了挽耳边的发,安安静静的看着他。
  “如果我说了,我怕你……”他刚想说话,却又是一团花瓣咳出。
  ……
  有句话怎么讲?
  就等这个节骨眼儿,不说你也得给老子说。
  “……我、我——”他的脸彻底红了,干脆把头埋进臂弯不敢看你。
  “怕我不答应?”你突然笑了,伸手揉了把他的头顶:“那你怎么知道我和你想的不一样?”
  “……哎?”他抬起头看着你,一时间竟然没缓过神。
  “笨蛋。”你凑上去吻了吻他的嘴角:“我喜欢你。”
  ……
  有句话怎么讲?
  万事开头难,但好在不是所有的故事里女方都会娇滴滴的害羞。
  不过幸好这是一个好的结局不是么?
  皆大欢喜啊,皆大欢喜。
  

评论(13)
热度(7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