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梦间集乙女】你们的日常①(青莲剑)

产粮有助于脱非与欧。
我是非酋阿晴。
大晚上许愿青莲剑。
然后滚去睡觉。
(已经累到连话都不想说)
ooc归我,看完务必评论。
么么啾~
=====咕嘟咕嘟咕嘟=====
  上何处去寻青莲剑?答案自然是酒馆了。
  洛阳的酒馆众多,一家接一家的连成了串儿,酒香肆意妄为的代替氧气吸入脾肺,仿佛要把那五脏六腑都要熏醉不可。
  别看青莲剑嗜酒,可他的标准可是刁钻的要命,从年份到选材都极其细发讲究,遇到好酒就好比伯乐遇到了千里马,非得喝他个不知今夕是何年才可罢休。
  你自是和他朝夕相处了一年多,对这种是自然了然于心,不管别处酒家的吆喝声径直朝一处偏僻小楼走去。
  “哎呀,您可算来了。”店小二擦了擦额上的汗:“您瞧,这不到一个时辰就喝得酩酊大醉,咱再怎么劝也不听,还愣是赌气多喝了几盅,如今烂醉如泥无法回家只能叫您来了。”
  “辛苦了,阿晴。”你无奈的笑了笑,从身上掏了些碎银过去:“这钱你拿去,给家里人添置些衣物,天怪冷的。”
  “哎呦,谢了您嘞。”小伙子接了钱,笑得那叫一个美:“那您忙,有事儿您说话。”
  “好。”
  ……
  把青莲剑带回家时已经是深夜了,浓烈的酒气充斥在房间里,你叹了口气,点了只香打开窗户,然后就转身去厨房煮醒酒汤。
  屋内寂静无声,只有青莲剑轻微的鼾声和偶尔发出的梦呓。
  开口便是你的名字。
  “真是的。”瞧他如今这番模样,你又如何狠下心批评,便是煮了醒酒汤给他喂下去,然后去房里拿了被子出来给他掖好被角才算了了庄心思。
  但是惩罚还是有的。
  手下使了狠劲在他的脸上扭了一把,然后把他钱袋里的零花用的铜板抓出些许才愤然钻进被窝进入梦乡。
  ……
  听到你的呼吸渐渐均匀,他睁开眼睛看着你,眸色清亮柔和,仿佛含了一汪春水。
  小笨蛋。他看着你的睡脸悄无声息的说着口型。
  你孰不知,若是他真的把全身重量全压你身上,你怎能抗得动?
  你孰不知,若是他真的喝得不省人事,又怎能在你揽着他回家时为你披上外衣?
  这些只是他的孩子气,为了多和你在一起而耍的小把戏。
  幼稚之极,但是他喜欢。
  

评论(6)
热度(17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