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他们和你的初遇】江户川乱步

这个梗想写好久了!
 @D 来来来给你的乱步先生,签收打包带走。
蜂蜜柚子茶一杯,这次多放糖。
ooc归我,全都归我。
看完都给我评论听见没?
=====咕嘟咕嘟咕嘟=====
  嘘,你过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武装侦探社往东三百米有一个拐角,拐角的深处有一家咖啡厅,那里的点心是世上最好的美味,它远离城市的钢铁森林,安安静静的泡在琥珀色的阳光里,等待有缘人的到来。
  那里的草莓蛋糕和枫糖饼干是招牌,咖啡和红茶也是免费的哦。
  你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是这家店的店长,我来给你们讲一个故事。
  ……
  世界第一侦探江户川乱步最喜欢在明媚的午后独自踱步从武装侦探社向东四百米然后拐弯, 然后再拐无数个弯加起来一共三百米,只为到一家咖啡厅喝下午茶。
  你说宇宙无敌超级大路痴江户川乱步是怎样找到路的?读者诸君不妨试一试,每天都重复走一条你并不熟悉的路,连续半个月下来你绝对不会在走这条路时迷失方向。
  总之就是说,江户川先生热衷于这家咖啡厅的安静以及好吃的点心。
  他和你的相遇没有漫天飞舞的樱花花瓣,也没有什么遍地花海。
  只有午后的温暖阳光以及飘在空气里的细小尘埃。
  还有鼻尖的甜点那浓郁的奶香味。
  你是在迷路过程中意外发现这家店的,出于好奇和现磨咖啡的香气所带来的诱惑你决定去里面吃些点心补充体力。
  里面的客人只有一位,在靠窗边的位置撑着脑袋正叼着一块枫糖姜饼人,嘴里还惬意的哼着不成调子的小曲。
  “需要些什么?”老板问道:“我们这里的蛋糕和饼干都是很不错的。”
  在选择上你有些困难,而且饥饿感也夺去了你的大多数思考能力,你只觉得自己需要甜品。
  于是情急之下你伸手一指坐在窗户旁的那个位子上的青年:“和那位先生一样就好。”
  莫名被点到的青年愣了一下,嘴里的姜饼人还叼着不方便说话,只好伸手指了指自己,意思是“找我有什么事”。
  “抱歉,”你走上去笑到:“我头一次看来,实在不知道该选些什么,举止有些唐突请您不要介意。”
  “……喔。”他已经把嘴里的点心解决掉了,点点头表示理解,然后嘟囔这着什么“原来不是因为知道我是名侦探大人才和我选一样的吗”之类的话。
  “什么?”
  “啊啊没什么,我是说这家店的草莓蛋糕和枫糖饼干很好,咖啡和红茶是免费的而且味道很诚实,小姐你的话应该会比较适合这里的巧克力慕斯。”
  “为什么?”
  “因为你大概在半小时前吃过巧克力蛋糕,嘴角有巧克力酱哦。”
  “欸?!”这年头随便哪个人都那么聪明吗?
  你还想问些什么,那边你的甜点已经准备好了。
  于是你坐在角落的位置慢慢享用,把问题统统吃下去。
  而且不得不说这家店的点心真的很好吃。
  ……
  祭完五脏庙后你决定继续找出去的路,于是你第一想到的就是那位先生。
  他还在那里,只是已经吃完东西正在品尝红茶。
  你刚走过去就见他懒懒的打了个呵欠,慢悠悠道:“出门直走,见到十字路口就左拐,不到五分钟就可以走出去。”
  ……这个人是神仙吗?!
  你愣愣的道了谢之后开门离开,门铃清脆的响声盖住了青年的话。
  “不要那么惊讶哦,我只是一名侦探而已……全世界第一的侦探喔。”末了再次打了个呵欠:“不过真的打包了啊……”
  巧克力慕斯什么的。

评论(22)
热度(5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