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文豪乙女】一起午睡吧~④【芥川龙之介】

 @D 

就这样,今天继续。

任务多的数不过来,人物也是,一点点来如何?

蜂蜜柚子茶什么的。

这次写的就短了,因为要写下一个梗。

=====咕噜咕噜咕噜=====

【芥川龙之介】

  天一冷他果然又开始咳嗽了。

  换季带来的干燥空气对他的呼吸道有着毁灭性作用,以至于他连续几晚都没有安安稳稳的睡完一觉。

  你为此也想尽了办法,梨膏糖水果蜂蜜柚子茶都试过了,不过谢天谢地已经有了好转。

  但是他的工作量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几次下来就算是神仙也会累死。

  最后实在忍无可忍,你直接去找了森鸥外。

  “至少为了他以后可以活得久一些为您效劳,”你的后背出了冷汗,可依旧直视着眼前的男人:“请您务必给他放两天假。”

  “哦?”男人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你:“那你知道,如果芥川放两天假,对港口的利益将会带来多少损失?”

  “我——”你刚要开口,门被打开。

  “首领你也真是的,”少女抱着爱丽丝走过来,两人的身上都穿着可爱的洋裙:“芥川先生这么辛苦,再加上人家女朋友都来了好歹给个假期嘛,就两天不赚钱能亏死你咯?”

  “可是小可爱……”

  “我今晚穿你新买的洋裙给你看。”

  “准假!”

  ……

  虽然过程有点奇妙,但好在芥川有了三天的假期。

  你在路上又买了一些梨膏糖和水果,顺便拐进便利店买了他最喜欢的红豆沙和无花果。

  “芥川,我回——”

  “砰!”

  “谁叫你去找首领的?!”他按住你的肩膀把你压在门上,脸上是少有的焦躁与不安:“我什么样不用你管!但是你知道去找他的后果吗!”

  “我……”

  “如果他真的把你怎么样了该怎么办!你觉得你说那些话首领会答应吗?!”

  “……”

  “所以你——”他的咆哮突然停止,愣愣的看着你的脸。

  那双一直都在对他笑的眼睛里滚出一颗颗圆润的水珠,掉在衣领上碎成几瓣。

  “首领、首领同意了……”你低下头不看他:“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他赶紧松开你,小心翼翼的擦着你的眼泪,许久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了不知多长时间才低低的说了句“抱歉”。

  “你吓到我了……”你哽咽着打哭嗝:“芥川的样子……好像要把我杀了一样……”

  “对不起。”他把你抱得更紧了,但是出了这句话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从没有安慰过谁。

  “芥川可以好好的睡觉了……”你擦了擦眼泪,对着他勾起唇角:“只要能让芥川好好休息,我就值得了。”

  “……谢谢。”他抱着你倒在沙发上:“请和鄙人一起睡吧。”

  “好。”你点头,在他的怀里蹭了蹭。

  ……

  他看着在他怀里熟睡的你,长长地松了口气。

  天知道当他听说你去找首领的时候心都快跳出来了。

  天知道他去找首领夫人的时候的语气和眼神有多么急切。

  天知道他看到你平安无事的回家时的心情有多复杂。

  你被他的样子吓坏了。

  其实,是你把他吓坏了。

  

  

评论(18)
热度(8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