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文豪野犬】织田作之助生日快乐

哈咯大家好这里依旧是阿晴。
啊啊所以说今天是咖喱小朋友的生日是吧?大晚上的发个贺文,匆匆忙忙不过脑子千万别怪我!
ooc归我,就这么说定了。
大冷天的,来杯蜂蜜柚子茶吧?
真的是糖,不骗你。
看完一定要评论啊拜托!不要蓝手红心都行!
@太宰治 だざい おさむ @织田作之助   @D 来来来一起庆生啊。
=====咕嘟咕嘟咕嘟(这次是煮咖喱哈哈哈)=====
  今天的开始与昨天和前天的开始一样,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起了个早,慢腾腾的带着刚睡醒的困倦拉开窗帘,透过迷蒙的视线看着窗外朦胧的铅灰色天空,玻璃上挂了水珠,难怪今天没有太阳。
  冰箱里的库存显然不够一人份的早餐,决定出去买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然后就被连着牙膏沫一同被水冲走。
  草草的嚼了几口不知味道的面包勉强果腹,虽然他并不觉得饿。
  淅淅沥沥的下雨天最适合看看书喝喝咖啡,然后再配上一盘热乎乎的咖喱饭。(不是)
  墙角的花不知道该不该浇水,但是现在背后的皮沙发外层已经沾了他的体温,如果走开一分钟恐怕也会重新变冷,嘛,反正没关系,植物这种东西一个月不浇水也死不了吧?
  但是话虽这么说,但他坐了半天,也依旧没有感觉到任何温度。
  ……
  到了下午雨停了,他打算出去呼吸一下雨后的清新空气,顺便解决一下伙食问题。
  他提鞋出门之前还随意瞟了一眼日历牌,感叹了一下时间过得真快,今天都十月二十六号了,他穿着薄衬衫和某人一起在酒馆喝酒仿佛是昨天。
  如今他的这位老朋友又怎么样了呢?似乎已经很久都没有再见到他了。
  走着熟悉的路去熟悉的地方,大脑放松不用思考,只要让双腿程序化的带路就好,雨后的空气凉凉的带着清新的泥土味,但他更喜欢把那种味道比作是西瓜。
  ……
  咖喱饭带来的满足感不止一点两点,熟悉的老味道缠绕在舌尖,之前被那个人接受不了的辛辣此时正为麻木的身体带来真实的温度。
  老板也是和以前一样笑眯眯,抱怨他为什么不带雨伞,外面的雨还没停衣服都湿了。
  上楼的时候发现意外的安静,打开门时屋里也没开灯。
  “啪!”
  “生日快乐!!!”眼前突然一亮,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在眼前就像春日里的花朵。
  他这才猛然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一霎那万千情绪涌到心头,他感动的说不出话来。
  ……
  他要回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星星没出来,只有路灯照亮着一小块地方,仿佛深海中出现的灯塔。
  他走到下面,下意识的回头看。
  空无一人。
  是谁呢?是谁还没见呢?
  他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到底是什么呢?
  总感觉事情的发展不该如此。
  但是他的脑子里空白一片。
  他跑回那家餐馆,老板依旧笑着问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不对啊……
  不管是他还是孩子们,
  不是……
  早就——
  ……
  他回到家,拉开窗帘。
  啊啊。
  他的老朋友,脸上没有绷带的老朋友,此时正站在谁的墓前读着什么,一字一句都那么熟悉,他都可以背下来。
  夏目漱石先生的书啊。
  “我过得很好,和我当初答应你的时候一样。”他裹了裹身上的卡其色风衣,笑容依旧:“放心吧。”
  ……
  他突然笑了。
  墓碑上的名字,可不就是他吗?
 
 
 
 

评论(1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