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兰陵王【冬日里的一杯热开水】

校园里最常有的事情是什么呢?
如果让我说,那就是下了课之后开水房里的拥挤不堪了。
我有一个朋友,体寒,哪怕是夏天一摸手脚都是凉的,这种神技能在夏天那叫消暑利器在冬天那叫置人于死地,你很难想象一个人在六月三伏抱着个保温杯,一拧开盖就会有热腾腾的水蒸气,而本人喝得一脸畅快还说暖和了。
但是到了冬天她的水杯就会换成玻璃的,因为需要暖手。
不然就算是教室里暖空调开着暖炉开着她坐在正中央手也会冻得拿不了笔。
我们都怀疑她是不是被冰雪奇缘里的艾尔莎附了体。
她还单身的时候冬天一趟趟的跑去换热水,我们教室在六楼,嗯。
不过这娃子每次都笑呵呵的说“一跑身子就热乎了。”
我说去你大爷的。
可是自从她有了男朋友之后,我就发现那句话我骂的有点早。
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年冬天,她一如既往的带了玻璃水杯,里面是滚烫的开水。
然后一下课,那杯水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温凉的。
结果她抱着杯子走到门口,那个叫高长恭的男生拧开杯盖一口气喝完里面的水,然后先从校服口袋里拿了双手套出来给她戴上,然后把校服披在她身上。
全程一言不发。
我正想他喝水干什么,结果他把她推回教室,拿走了她的杯子。
快上课时他跑到教室门口气喘吁吁,手里拿了两个杯子,我想那一个估计是他的。
然后他走进教室,把两个杯子放在她的桌子上。
“天冷,那两个更暖和一些。”他说完摸了摸她的头就走了。
只留下朋友坐在里暖空调最近的位置上,身上披了两个人的外套,手上戴着高长恭的露五指的手套,拿着两个人的杯子一脸的担忧。
我过去问她:“怎么了?”
她抬头可怜巴巴的说
“他的手被烫到了,我心疼。”
……
他妈心疼个屁啊,
你没看见那蠢娃子走的时候那张高冷的面瘫脸上笑得一脸的幸福吗?!

评论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