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望的文盲

之前的校园梗 扁鹊【深藏在心底的暗恋】


你们当同桌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时间了。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你们一直都坐在一起。
他不爱说话,所以他身边的人自然而然的只剩下你。
他性格在别人眼里有些孤僻不爱攀谈,整天就知道抱着一本本晦涩难懂的医书看,身上永远不会缺一些装有奇怪液体的瓶瓶罐罐,从小就这样,直到现在依旧如此。
可是只有你知道那是因为什么,但是永远不会点透。
那是他心上的一道永不愈合的口子,风吹不得,雨淋不得,更不能让别人碰。
“我说,那个叫扁鹊的是不是脑子有毛病?”
“谁知道,整天神神经经的。”
“那样的人,身边竟然跟了一个挺好看的妹子,可惜了。”
“是呢是呢。”
……
“喂,那边的。”你抱着手臂站在他们身后,冷声道:“妈妈没教导过背后议论别人死后是要被割舌头的吗?嗯?”
“你——!”那两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尴尬的站了不到一分钟就匆忙离开。
“切,真是的,能惹不能撑的家伙。”你不屑地撇了撇嘴,然后冲着走廊的拐角轻唤一声:“扁鹊。”
“……”他不说话,默默走出来,把不适合这个季节的围巾往上扯了扯遮住微微泛起红晕的脸,然后伸手摸了摸你的头,不说话。
“干什么啊,”你笑着打理着头顶的乱发:“作为惩罚,一会儿请我吃棒冰好不好?”
“嗯。”他点头,看着你蹦蹦跳跳的走上前,一个人站在原地犹豫了两秒。
然后慢慢跟上,
伸手,
自然而然的牵住你的手。
“别走太快。”他生拉硬扯着理由,把头不自然的别到一边。
你垂眸,笑着答应了一声。
你的手指纤细,握在手里软软的,带着舒适的体温。
他只觉得胸口仿佛装了只小鹿在乱撞,牵着你的手有不有自主的收紧了些。
偷偷抬头看走在前面的你,微风扬起你的黑发,已是及腰的长度,飘到鼻前还可以嗅到洗发露的香味,混合着校服上清清爽爽的柠檬皂角的味道,甜而不腻,足以融化整颗心。
喜欢。
他再次低下头,看着自己的白球鞋和有些凌乱的步子,心下暗自到。
好喜欢。
不管是什么样子的你,不管是什么时候的你,
最喜欢了。
暗恋往往都是这样,把那份最珍贵的感情深深的埋在心底,随着时间的绵延犹如美酒一般愈发醇厚,但是一旦太久不打开与心上人共同畅饮,那便是一坛苦酒了。
还怕人发现,又想被察觉。
心下暗暗的骂着自己没用,可是话到了嘴边却怎么样说不出口。
该死的。
他用手试了试自己脸上滚烫一片的温度。
自己也该吃药了。


评论(1)
热度(122)

©  | Powered by LOFTER